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严肃查处干部作风和效能暗访问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00:08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严肃工作纪律,2012年4月5日至20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组成暗访组,对市、县、乡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情况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的总体情况看,近几年,我市不断加强效能建设,深入持续开展民主考评百名科长、公共服务单位和基层站所长活动,全市各级机关政务形象有所提升,服务水平有所提高,“门难进、脸难看”现象得到初步遏制。暗访也发现,我市干部作风建设中的“庸、懒、散、软”等问题仍较突出,少数干部上下班制度执行不严、脱岗及在岗不在状态、违规使用电脑、一次性告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仍有发生,公车钓鱼等违反作风纪律现象仍然存在。
  针对暗访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关于全市干部作风和效能暗访情况通报》。通报下发后,六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根据《宣城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与效能告诫暂行办法》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一些单位存在上下班制度执行不严,上班时间不在岗或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效能告诫3人;诫勉教育 5人;通报批评1个基层单位,责令书面检查;对1名驾驶员责令书面检查,待岗三个月,待岗期间发基本工资,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违规使用办公电脑问题,诫勉教育 41人;通报批评8人,责令书面检查;对3名科级干部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所在地纪检监察机关分别予以诫勉谈话; 1个单位撤换窗口人员;对2名驾驶员责令书面检查,待岗三个月,待岗期间发基本工资,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窗口一次性告知不到位问题,3个市直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制定措施,完善工作流程,认真进行了整改。
  对皖P00069(宣城市公路管理局)、皖P00458(宣城市质监局)、皖P01001(宣州区委统战部)、皖P36806(宁国市中医院)公车私用(钓鱼)问题,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教育2人(其中1人所在单位被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1人,并扣除年度行风勤廉保证金等有关处理。
  我市将以“深化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和投诉查处力度,结合三项民评活动,着力推进基本建设并联审批、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重点项目效能监察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坚持不懈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效能再提升、环境再优化,以作风转变推动宣城发展实现大突破,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崛起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