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打造美丽阳台·扮靓多彩宣城” 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1:34

宣城市“打造美丽阳台·扮靓多彩宣城”

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为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广大妇女同志绿化、美化家园,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根据市创建文明市指挥部安排,拟在市区开展“打造美丽阳台·扮靓多彩宣城”评选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打造美丽阳台·扮靓多彩宣城”。

二、活动组织: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市住建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宣城新闻网承办。

三、活动时间:2015年7月---12月。

四、活动对象:家住宣城市区的家庭都可参与。参评的阳台主要指家庭阳台、庭院、屋顶平台等对外的空间(以下统称为阳台)。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1、参与方式:所有市民均可拿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拍下自家阳台的美好景致,发送图片及简短图片说明报送至宣城新闻网邮箱(zmyt_xc@126.com)或者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宣城新闻网)【两种方式二选一】。南宣论坛增设版块。

2、评选条件:家庭成员重视、乐于打理阳台,爱好种养植物、花卉;种植花卉、盆景有一定的数量,绿化植物选择合理,花木多季有花,株型优美,具有一定的个性特色,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种植花盆雅致,与植株协调;种养和居家布置相结合,布局美观实用。

3、评选办法

(1)广泛征集。活动承办单位通过媒体发布,在活动期内征集反映阳台美丽的图片;

(2)首轮遴选。活动承办单位对征集到的图片进行遴选,筛选出100个图片进入投票环节;

(3)组织投票。活动承办单位对入围图片组织群众投票,根据投标结果确定50个入围图片。

(4)专家评审。主办单位牵头,组织7名专家对入围图片进行集体评审,初步确定获奖名单、等次;

(5)审核确奖。对获得美丽阳台及以上图片,主办单位组织实地察看,图片属实的,给予评定等级奖励;图片不实的,取消参评资格,在入围图片中递补核实确奖。

4、参赛要求:拍摄的图片要求内容真实,画面清晰,配以简单的文字说明。

六、活动流程

1宣传发动阶段(2015年7—8月宣城新闻网在首页设立弹屏画面做好前期宣传,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活动信息,并充分利用南宣论坛做动员。通过广播、电视连续滚动插播活动报名宣传片。通过社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张贴活动宣传海报。

2组织实施阶段(2015年9-10月)宣城新闻网对所有报送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新闻网首页开设“打造美丽阳台·扮靓多彩宣城”活动专题页面,进行集中展示。市区主要媒体对与本次评选有关的活动进行报道。主办单位联系花卉、苗圃公司进社区开展宣传咨询及花种、花苗赠送活动等。

3评比验收阶段(2015年11-12月)资料收集后在宣城新闻网、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建立投票页面并发起投票。根据投票结果确定入围图片50个(投票1—50名)。评委会经过评议和现场核实从中评选出“最美阳台”1个,“最具人气阳台”、“最具创意阳台”、“最具生态阳台”各1个,“美丽阳台”10个,“美丽阳台入围奖”36个,并颁发证书和奖金。“最美阳台”奖励5000元,“最具人气阳台”、“最具创意阳台”、“最具生态阳台”各奖励3000元,“美丽阳台”各奖励2000元,“美丽阳台入围奖”各奖励500元。

4总结展示阶段(2015年11月宣城新闻网、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宣城周报统一组织公布、刊登获奖名单。市区主要媒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家庭、作品、先进事迹等进行跟踪报道和展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