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八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08:23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纪委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为持续保持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现对我市查处的八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宣州区朱桥乡九保村党总支书记李性德、村委会主任汪德平违规套取危房改造及粮补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该村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工作中,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192000元,其中返还农户20000元;2011年至2013年套取国家粮补款412690元。以上584690元全部纳入村帐作为村级收入。朱桥乡九保村党总支书记李性德和村委会主任汪德平对套取国家资金负有主要责任。2014年5月13日,经朱桥乡党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李性德、汪德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广德县国土资源局原矿管科科长杨彬收受“红包”和购物卡问题。2011年至2014年,杨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强某某等18人财物总价值人民币85500元(其中,现金 34500 元人民币,购物卡价值 51000元人民币),并为他人谋取利益。2014年11月20日,经广德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彬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三、宁国市文旅广新局市场综合执法队副队长郁勇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4年8月25日中午及晚上,郁勇在宁国国际大酒店为儿子举办升学宴。共置办宴席20桌,收受173人礼金,共计76400元。其中,单位同事送礼人数为51人,礼金为16400元;其主动邀请服务对象10人,礼金为5200元。其收受礼金数额较大,特别是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不良影响。2014年11月4日,经宁国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决定给予郁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郎溪县地税局城关分局原局长曾群受贿问题。2006年至2013年5月,曾群在担任郎溪县地税局城关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60000元及购物卡共计34000元;另有614781元资产不能说明来源。2013年12月17日,经郎溪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曾群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将其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五、绩溪县长安镇大源村原第三支部书记、外洪村村民组长周诚美贪污、违规套取专项资金问题。2012年6月,周诚美利用负责村民组安全饮用水工程的便利,虚增工程材料款5312.1元并占为己有;2013年2月,安排人员以农村低保人员周某的名义申请农村危房改造,套取补贴资金20000元用于其他事务支出。2015年3月30日,经绩溪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周诚美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款予以收缴。

六、旌德县版书乡原林业站站长王晟利用职务之便受贿问题。2008年至2014年,王晟在担任旌德县版书乡林业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从事林业经营人员及行政管理对象的财物合计人民币9000元和手机一部。2015年4月17日,经旌德县县直工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晟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案发后,王晟退出全部赃款。司法机关判处其受贿罪,免于刑事处罚。

七、泾县云岭镇新兴村党总支书记童炳辉、村委会主任陈建平、村委委员兼报账员陈圣东等人虚列明目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问题。2012年至2014年期间,童炳辉伙同陈建平、陈圣东等人,利用虚列工程工资等手段在镇管村账簿中套取资金363072元,私设“账外账”,设置“小金库”。用于村招待费等支出达360381元,其中,童炳辉、陈建平、陈圣东三人以工作辛苦为由,先后分两次从“小金库”中各领取5000元作为补助。在县纪委调查期间,童炳辉等人于2014年12月11日将“小金库”余额及所得款共计20691元上交县财政。2015年4月2日,经云岭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童炳辉、陈建平、陈圣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八、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原建设科科长刘佳收受“红包”和购物卡问题。2009年至2013年,刘佳在担任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科员、建设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中非法收受他人现金72800元、购物卡5000元,为他人在工程中提供便利。2014年1月10日,经市住建委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刘佳行政开除处分。司法机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直接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惩治腐败无盲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特别是对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中共宣城市纪委

2015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