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数字城管八月份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市城管办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1:04


2015年第8期(总第50期)

宣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9月1日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5年8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5年8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共立案并派遣6208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255件),本月应结案件6503件,上月流转案件295件,实际结案5726件(其中及时结案4759件,超时结案967件),结案率为88.05%,及时结案率为73.18%。

8月份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1895件、宣州区政府1414件、市公安局1212件,结案率分别为97.23%、72.89%和100%。8月份案件处置率为100%的单位: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民政局,市公用事业局、市建管局,市开发区环保分局、开发区希达公服公司,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

8月份受理违法建设案件98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1件),已结案45件,另有53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8月份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的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382件、机动车乱停放1168件、无照经营游商512件、废弃家具设备313件,店外经营290件,占案件总数的48.50%,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公安局。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88.12 %;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和道路交通,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92.30%。总体上看,8月份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本月市区部分路段及小区周边夜间烧烤摊点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问题较突出,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应加强针对性管理力度,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近期群众反映井盖破损问题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市政、供电、移动、电信、联通、安广等井盖权属单位以及宣州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应加强井盖日常养护工作,消除隐患。

(三)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要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管控工作,强化存量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附:宣城市数字城管8月份平台案卷处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8月份考核表.xls [30.0 KB]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