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数字城管九月份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8:30

2015年第9期(总第51期)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5年9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5年9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共立案并派遣6342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02件),本月应结案件6613件,上月流转案件271件,实际结案6054件(其中及时结案4500件,超时结案1554件),结案率为91.55%,及时结案率为68.05%。

9月份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2285件、宣州区政府1687件、市公安局986件,结案率分别为98.28%、82.86%和100%。9月份案件处置率为100%的单位:市房管局,市建管局,市公路局,市公安局办公室,市城管局城建规划监察支队,市开发区建设局、开发区希达公服公司、开发区建管分局,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市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

9月份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49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25件),已结案67件,另有82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9月份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的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401件、机动车乱停放986件、无照经营游商696件、店外经营307件,废弃家具设备270件,占案件总数的49.20%,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公安局。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87.87 %;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和道路交通,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93.77%。总体上看,9月份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本月物业管理类问题投诉较多,如违章装修、私搭乱建等问题,宣州区物管部门、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针对性管理,及时解决群众投诉事项。

(二)近期群众反映市区燃放烟花爆竹问题较突出,公安、城管、物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三)本月违法建设发生量较高,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对所属区域内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加强督促管理,强化拆除力度,确保查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宣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10月12日

附:宣城市数字城管9月份平台案卷处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9月份考核表.xls [30.0 KB]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