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01-22 17:14

各县市区委、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现就切实做好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宣政办明电[2016]6号文件)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寒、防冻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二、1月23日、24日两天取消休息正常上班。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全力做好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并按照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宣办电[2016]9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三、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日报、安广网络等全市各级新闻媒体、政务网站要及时公告气象预警、交通等信息,提示人民群众加强家庭水管、水表等防冻保护,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发生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滑倒摔伤,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宣城广播电视台要通过滚动字幕播放气象预警信息和防寒防冻知识。电信、移动、联通公司要通过短信等方式及时发送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四、公安、交通、铁路、海事等部门以及各类运输企业要加强以防寒、防冻为主要内容的运输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易出现积水结冰路段,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并结合春运特点,进一步细化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组织方案,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一旦出现旅客滞留,要及时启动预案,做好秩序维护、困难帮助等工作。

五、住建、电力等部门要加强生产和调度,确保水、电、煤气等正常供应,并组织好抢修队伍,随时准备执行抢修任务,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停供;要督促指导物业部门落实居民住宅的水管、水箱、阀门等的防冻措施。同时,要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及时发布水、电、气等的防寒、防冻提示和防护知识。

六、民政部门要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做好防病、治病准备工作。农业等部门要做好大棚作物、水产、畜牧等种植、养殖业防寒防冻工作。各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危化品生产使用、储存企业和使用大量管道的企业要切实搞好设备、管道的防冻保暖,并强化当班检查,防止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商务、工商质监部门要加强市场蔬菜等生活品的供应保障。物价部门要强化对市场物价的监管。

七、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系信息畅通。遇到紧急状况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迅速上报。

八、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检查。市政府成立检查组,由市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要结合工作分工和联系县市区制度,统筹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