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提示
来源:宣城市消保委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09:54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商家各类促销繁多,聚会、出游、购物消费将迎来高峰。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防范意识,注意饮食安全,谨防消费陷阱,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一、防控意识不降,注意饮食安全

疫情没有结束,时刻牢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一是出行前要备足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要积极配合高速、机场、车站、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的防疫要求,登记身份信息、健康码登录、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消费者应选择合法正规、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用餐过程中使用公筷公勺。

二、出行旅游应提前做好功课

“双节”共八天假期,建议出行前做好规划,选择合适的旅游景点。一是提前了解高速公路、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通行情况,关注目的地天气状况、景点游人、美食特产、住宿环境等,做到心中有数,轻松游玩,特别是热门景点,要做到提前预约。二要签订旅游合同,仔细研究合同中格式条款内容,注意将双方约定的内容及易引发纠纷的事项在合同中明确标注。三是准备自驾游的消费者应提前规划好行程安排和出行线路,出发前认真检修车辆,购买相关保险。四是网上订房需留意,不能一味选择低价,要核实酒店信息,仔细阅读住宿标准、使用规则、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宣传页面和订单截图留存,以备出现纠纷时维权有据。

三、理性购物勿冲动

双节临近,各大商场、网店的促销手段较多。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捧促销,特别是要提防“押金”、“预付卡”类陷阱,不能一时冲动,要根据实际需求,理性选择购买“预付卡”。

在旅途中如遇消费纠纷,要理性处理,切莫采取过激手段,保留好凭据,及时向主管部门或当地消保委投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