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软色情”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来源:网信安徽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7:28

安徽省开展“软色情”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近日,根据国家网信办安排部署,即日起,安徽省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上“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和为期2个月的“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问题专项整治。

网上“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重点是:含有性暗示、性挑逗倾向的特别是借瑜伽、健身、文艺表演、换衣、街拍、cosplay等主题专注于展示低胸、露乳、黑丝、短裙、底裤或者特写呈现臀腰背腿等人体部位的各类软色情信息,以及利用此类信息博眼球、赚流量的平台、账号和经营主体。重点环节为网络视频、短视频、直播、动漫、文学等平台,以及以弹窗广告为代表的互联网广告。

“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问题专项整治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全面清理涉网络“黑公关”负面有害信息。

重点清理网络“黑公关”推广信息或用于攻击诋毁他人、损害企业合法权益、进行恶意营销的内容。为“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进行宣介推广的信息。包括“招募水军”“删除差评”“负面消除”“负面优化”“有偿删帖”等涉网络“黑公关”业务宣介推广信息;涉网络“黑公关”技术交流信息;涉网络“黑公关”参与人员沟通联络和非法交易信息等。网络“黑公关”传播的信息。包括未取得许可、非规范稿源、未标注或虚假标注来源等违规采编发布和转载的新闻信息;未经核实、捏造情节、夸大事实、侵权假冒、侮辱诽谤他人的虚假谣言信息;恶意拼接、旧闻翻炒、断章取义、真假掺杂的误导性信息;通过蹭炒社会热点、打“擦边球”进行自我营销、引发负面影响的恶意营销信息。

二是集中处置参与网络“黑公关”的问题账号。

包括通过有偿发布或删除信息等手段进行敲诈勒索的财经、地产、教育类账号;冒用权威机构、媒体、企业负责人等身份发布企业虚假信息的账号;收取费用对未经核实的企业负面信息进行转发的网络名人和权威机构账号;通过人工或机器手段参与批量转发文章,诋毁攻击企业或进行恶意炒作营销、数据流量造假的“水军”账号。

三是从严整治涉网络“黑公关”的网站平台。

通过采取约谈整改、暂停更新、关闭下架等措施,重点整治5类涉网络“黑公关”的网站平台:打着舆论监督名义进行敲诈勒索、有偿删帖的网站平台;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违规采编发布新闻信息的网站平台;假冒新闻网站的无备案和虚假备案网站平台;未履行信息内容安全管理责任,放任网络“黑公关”信息发布和传播的网站平台;未履行用户公众账号管理责任,放任平台账号参与网络“黑公关”,未及时予以制止和处置的网站平台。

四是深入查纠相关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查纠3类行为:网站平台工作人员收费删除负面信息,炮制虚假信息,或通过制定、置榜等方式推动负面虚假信息传播等行为;新闻从业人员进行新闻敲诈的行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进行收费删帖的行为。

省网信办提醒全省网站平台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要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切实防范网络“软色情”和“黑公关”信息。欢迎全省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向属地网信部门举报,提供线索,全省网信系统将依法依规对我省属地各类举报线索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