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六号台风将持续影响我市一周左右
来源:市气象台 作者: 发表时间:07-24 09:24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台风信息及天气预报:预计台风“烟花”将持续影响我市一周左右。

预报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3日夜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24日5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4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7月22日8时-24日8时,我市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其中广德东南部、宁国东部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最大为宁国仙霞龙亭50.9毫米;阵风风力已达6~7级。预计24-28日台风对我市影响加大,有一次特别明显的风雨过程,平均风力增大至6~7级,阵风8~9级,局部10级;过程累计面雨量150~25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400毫米。

未来几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7月24日中雨,部分大到暴雨;7月25日大雨,部分暴雨;7月26日暴雨,部分大暴雨;7月27日暴雨,部分大暴雨;7月28日暴雨,部分大暴雨;7月30日阴有雨。

市气象台提出台风防御建议:1.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关注中小河流域及水库汛情。2.需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御强风给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3.台风影响期间雷电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4.由于台风在浙江登陆后可能停滞少动或回旋,影响华东地区时间长达7天左右,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甚至会出现极端性降雨。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会商,及时更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请各地各部门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