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声明: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
来源:宣城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7:19

关于积极响应“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的声明

近日,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等联合了发布《“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现主动响应倡议,并就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作出以下声明:

一是严守传播秩序,坚持文明办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坚决杜绝发生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各类有害信息,绝不让我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绝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履行平台主体责任,避免我网成为谣言滋生传播链条或“毒瘤”,积极参与网络谣言综合治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三是主动参与治理,助力网络辟谣。对网络谣言一经发现,做到快速举报、协调查证、联动辟谣,配合权威部门澄清谬误、正本清源,让虚假信息人人喊打,让网络谣言无处遁形,协力筑牢抵制网络谣言传播的坚固长城。

四是坚持正确导向,共建网络文明。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引导网民提升媒介素养、科学精神和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声明人:宣城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宣城新闻网)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