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吕永毫:感谢党的好政策 勤劳走上脱贫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汪海明   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6-15 08:46

宣城新闻网讯 走进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村上生态护林员、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吕永毫逢人便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勤劳走上脱贫路……

事情是这样的:

吕永毫早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10年,2015年初刑满释放。回村安置后,因孤身一人,自身又缺乏劳动技能,成了村里的困难户。村里考虑其实际困难,当年就上报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就是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吕永毫被列为贫困户后,很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村两委和周边群众也并没有因其犯过错而嫌弃他,而是想方设法帮助他脱贫致富。

村两委首先考虑其原来居住的老房子已破旧不堪,就利用贫困户危改政策,在村东河边上帮其建了新房。随后又安排在村林场和带贫经营主体—丰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白茶基地务工。他吃苦耐劳,每天起早贪黑“猫”在山上,除了下雨下雪,几乎没有休息过,1年下来收入就达1 万多元,2016年就实现了脱贫。

为稳固脱贫成果,村两委考虑其工作负责、不怕吃苦,又聘请其为生态护林员,每月补助400元。由于吕永毫忠于职守、严格以求,较好地保护了华川村森林资源,他所负责看护的林区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和偷盗事件,得到了林业部门和群众的充分肯定,每年还获得林业部门绩效奖励2000元。图为生态护林员吕永毫在砍草护林场景。(通讯员汪海明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