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农资本”案即将清退资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剑 发表时间:02-02 16:04

2月1日,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发布了一则公告,涉及“三农资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的受损人清退工作。

有序推进资产处置

“三农资本”平台自2015年1月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陈鑫等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采用借新还旧方式,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直接或变相吸收社会不特定的投资人的存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人民币20.8亿余元,并造成19835名投资人直接经济损失达5.9亿余元。

被告人陈鑫、范玉龙等22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合肥市包河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对刑事判决涉财产部分立案执行后,有序推进资产处置、资金归集、信息核实等重点工作。为维护受损参与人的合法权益,依据生效刑事裁判文书和受损人信息对已归集到位的涉案资金进行首次资金清退工作。

开立电子存单方式清退

本次资金清退自2021年2月18日开始。资金清退对象为在“三农资本”网络平台投资且经信息核实登记的受损参与人。但参与集资的相关刑事案件被告人(包括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员工、理财师)不列入资金清退范围。

本次资金清退采取银行开立电子存单方式,由中国工商银行协助完成。委托中国工商银行为所有受损参与人开立电子银行账户,通过开立银行电子存单的方式进行资金清退。开立银行电子存单的受损参与人在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后,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中国工商银行任一境内网点领取清退的资金。受损参与人选择接收清退资金的方式为电子专户,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中国工商银行任一境内网点查询办理“三农资本案领款业务”,以领取清退资金。

本次资金清退根据受损金额和现已归集到位的资金确定统一的清退比例。每名受损参与人的具体清退金额通过其受损金额乘以清退比例确定,受损金额指投资参与人的本金受损金额,具体为充值金额减去提现金额的差额。

受损参与人对资金清退中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反映,法院咨询电话为0551-66026702(清退工作开始后的工作日)。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