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谎称固体饮料能降糖,生产销售假药被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12:20

以降糖功能为噱头在平台上投放广告、发布网文博眼球,用专门“话术”欺骗客户

谎称固体饮料能降糖,生产销售假药被抓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打掉一生产销售假药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4名,现场起获“葛洪唐安双瓜糖肽粉”等涉案产品1300余盒,虚假宣传材料千余份,电脑等设备43台,初步核实涉案金额170余万元。目前,徐某某、王某、胡某某等24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8 岁的刘先生家住北京市,去年11月份在网上看到一则降糖药广告,广告声称产品“葛洪唐安双瓜糖肽粉”可以根治糖尿病。深受高血糖困扰的刘先生立即通过电话 订购了3盒该产品,支付费用1398元。收到药品后他开始服用,并每天监测血糖,没想到血糖非但没降,反而上升了,感觉自己被骗的刘先生报警求助。

据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在互联网平台投放广告、发布网文吸引客户。文章以“神奇降糖秘方,糖友必看,370年前老祖宗留下天然口服胰岛素,从根消除高血糖” 等内容博人眼球,通过虚假宣传、推介,谎称“葛洪唐安双瓜糖肽粉”为药品,可根治糖尿病。2020年10月以来,徐某某、王某在河北等地租赁办公地点,雇 佣话务员经过专门“话术”培训,每天回拨点击网文和拨打热线的事主电话,骗取事主信任并进行推销。他们以每盒40至50元的价格从胡某某处进货,后以每盒 598元的价格通过快递的形式对外销售,从中牟利,初步核实涉案金额达170余万元。

经查,其生产销售的“葛洪唐安双瓜糖肽粉”包装上注明产品类别为固体饮料,属于食品类。经专业部门检验鉴定,“葛洪唐安双瓜糖肽粉”不含任何降糖成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