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红茶姐姐”江雪霞:以茶之道造民之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3:53

端午不仅可以吃粽子,还可以品“粽茶”。2018年端午节,江雪霞打造的粽茶一炮打响,成为淘宝的“爆款”商品。新党员,新气象,致力于将家乡好茶推出去的“红茶姐姐”江雪霞在创业的同时不忘带领家乡人民走上共同致富道路。

江雪霞.jpg

江雪霞

2004年,江雪霞以祁门县里高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安徽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上海发展。“我的家乡有世界知名的祁门红茶,但是却缺少知名的品牌。”当她观 察到国内红茶市场兴起,她想发挥自己的力量将家乡的茶产业推广到更大的市场中去。2014年,她毅然辞去高薪工作,回到大山中做茶农。并说服在北京和上海 的姐姐妹妹一起返乡创业,开办茶厂。

“想把家乡的好茶推出去”是她常挂嘴边的话。虽说对茶很熟悉,可是要真正做好“茶文章”,江雪霞确实下了一番功夫。终于,她创立了以家乡村庄命名的独立品牌“际源春”,并且开发出“全手工祁红粽茶”“桂花红茶”等“爆品”,拓宽了茶叶增量市场,展示了祁门红茶新形象。

致富不忘乡亲。秉持着“希望通过商业力量幸福茶农,使家乡更美好”的初心,她向茶农免费发放20多万株茶苗,聘请浙江大学茶学硕士驻村指导栽种,自购60吨有机肥免费发放给农户,建设“物联网 茶园溯源系统”,每年给每户茶农至少带来2000元收入。

每年茶季,江雪霞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基地鲜叶,聘请当地有经验的茶农到茶厂务工,不仅解决了当地留守妇女及老年人卖茶难的问题,还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 会。发展电商在村里聘请留守妇女打包、发货,又安排落实了一批人员就业。如今在古溪乡际源村,留在本村及附近村里的妇女几乎全部都到她们的茶厂工作了,真 正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这些年,她还积极投身公益,成立了“妇女微家”, 帮助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创办了“晓窗灯火——祁门读书会”,激励青年人向善向上,积极进取;还组织了民生工程“幸福茶农”社区实践, 开展培训、发放农资、专家指导等活动,为乡亲提供就业机会;还举办合作社年会、亲子讲座、戏曲表演等各类活动,丰富乡亲们的精神生活。

在创业的过程中,公司响应号召成立了党支部,江雪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7年11月1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她坚持以党员的标准 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学习,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思想上不断成熟,对党的认识不断加深,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同时 她还注重发挥自身特长,努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较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今年4月,江雪霞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以前是群众,现在不同了。作为党员,我 将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群众做表率。”江雪霞表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