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舍命开走“火”车 勇敢司机“火”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伟 发表时间:06-28 12:04

“谢天谢地,我自己损失点真没啥,但要是伤到其他人,后果真不堪设想!”6月24日,回忆起三天前自己驾驶“火”车夺路狂奔的情景,蚌埠这位“火遍”网络的大货车司机宋加雷,心里想的是周围孩子及路人的安全。

6月21日一早,宋加雷准备从宿州拉回近20吨的麦秸秆。他的目的地是怀远荆山镇的一家生物质发电厂。车辆路经包集镇包高路时,谁都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货车车厢里的麦秸秆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着火地点就在驾驶室的侧上方。”宋加雷回忆。

宋加雷下车看了一下,又迅速折回驾驶室。“那个地方是小学门口,有很多家长接孩子放学,旁边还有一个中学和小区。”宋加雷闪现的第一个念头是,大火可能伤及路人。

“秸秆都是用绳子绑着的,我担心绳子一烧断,着火的秸秆弹出去,烧到路人甚至是孩子身上。”宋加雷说,想到这,他立即回到驾驶室,试图将车开到空旷地带。

最终在距离学校门口约400米的一个丁字路口,大货车被迫停下。大火破坏了货车的刹车系统,车轮抱死。此时,宋加雷的胳膊、双手已经被喷溅的火星烧伤, 他打开滚烫的车门,几乎是连滚带爬逃出驾驶室。所幸,当地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对着火的车辆进行了灭火处理。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宋加雷舍命开走燃起熊熊大火货车的情景被旁观者拍成了视频放到了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点赞,让他一下子“火”了。央视新闻、澎湃、凤凰、网易等多家媒体都 报道了他的事迹。但宋加雷借了20多万元买的货车被烧毁,却让一家六口的生计陷入困境。辖区包集村党支部书记宋在钊承诺村里会尽力帮助他。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