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就业困难人员分级援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孟一凡 发表时间:06-30 20:12

今年年初,安庆市出台了就业困难人员分级分类援助办法,建立“人员分类、服务分级、四级联动”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突出了就业援助认定标准规范、帮扶过程控制和帮扶结果确认。据悉,这是安徽首次实行就业困难人员分级分类援助。

微信图片_20210629113240.jpg

“之前在饭店打工,工资不稳定,每月大概只有1300元的收入,也没有保险。后来,老板想找年轻人,就把我辞退了。”2020年7月,在宜秀区杨桥镇鹿 山村村民汪春桃失业后便在仓房社区登记了失业信息。社区人员通过走访发现她的情况后,根据疫情期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政策并结合其就业愿望和需求,将她认定 为C级帮扶对象,并且开展了“1311”服务(至少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1个培训项目)。

今年6月,经过宜秀区人社部门和当地基层社保所的推荐和帮助,汪春桃成功入职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安排到一处科技创业园内从事保洁工作,并安置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在每个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还有3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公司也为我购买了职工保险。”汪春桃说。

“人社部门根据就业困难认定的类别和服务需求划分就业困难等级,将就业困难人员划分为A类(优先帮扶对象)、B类(重点帮扶对象)、C类(一般帮扶对 象),制定个性化就业援助方案,提供至少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1个培训项目。”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王中群主任说。

微信图片_20210629113245.jpg

今年以来,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转变,在分级分类的基础上精准开展了就业援助工作。目前,通过 建立帮扶清单,进行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已精准识别1436名就业困难对象,并根据困难人员就业需求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 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通过人社部门的帮扶实现就业1180人,帮扶就业率达到82%。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