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润媛  张毅璞 发表时间:07-05 15:20

“这里好多警察在巡逻,我感觉好安全,再也不怕遇到坏人啦!”6月29日晚间,正与父母在淮河路步行街上游玩的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近期,合肥市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洒向街面,扩大巡逻覆盖率,提高见警率,提升出警速度,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合肥公安驻警街头

当晚8点30分左右,合肥市公安局逍遥津派出所教导员史丹丹正带队在淮河路步行街上巡逻。这支五人的巡逻小队中,既有派出所民警,也有来自市公安局特警 支队的特警队员。他们佩戴全副警用装备,用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队形和覆盖整个步行街区域的脚步,震慑可能出现的犯罪分子,给群众提供更多安全感。史丹 丹介绍:“近期我们全面加强了步行街范围内的巡控力量,刑警支队、特警支队以及局机关等力量都支援一线警务站,加强巡逻防控和人流疏导,严厉打击街面违法 犯罪,及时化解群众遇到的各种困难。”

除了加强“线下”街面巡控力量外,各种 “线上”新技术的应用也为群众提供了全天候、无死角的安全防护,全市天网视频24小时“在线”,执勤民警进行“鼠标巡逻”“ 线上站岗”。在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中段的淮河路步行街综合警务站内,监控大屏上可以看到步行街各个角落的动向。史丹丹告诉记者,淮河路步行街人流量大,平 时日均人流量达十几万,周末、节假日人流量可达30万以上。“警务站每天接到群众求助最多的事情就是儿童走失和财物遗失,通过查看监控,我们都能很快帮群 众解决问题。”

该警务站内还装备了全市首辆无人巡逻车,该巡逻车可在设置好的路线内自动开展巡逻。车辆与公安系统网络连接,当车辆上的摄像头发现警情时,可自动进行识别,并向后台发布预警提示,提醒民警尽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淮河路步行街上的这一幕只是近期合肥市街头的一个缩影。6月份以来,合肥市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市公安局负责人带队巡逻、机关民警参与街面巡逻、联 勤武警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洒向街面,扩大巡逻覆盖率,提高见警率,提升出警速度。坚持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在城市地标、旅游景点、商业闹市等人群易聚 集区域,强化便衣警力和着装警力部署,加强巡逻管控和人流疏导,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合肥公安机关持续推动驻警街头,提高街面见警率,通过建设60处综合警务站,让警灯闪烁在全市大街小巷,给群众提供看得见的安全。同 时,合肥公安机关还以“全省当标兵 全国创一流”为目标,持续推动完善 “推磨转圈”治安乱点清查机制,持续开展“筑安”系列行动,对社会治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查整治,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