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被骗后轻信网络黑客,男子遭遇骗中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8:28

“我是黑客,能通过技术手段帮你追回被骗的钱财”。在遭遇投资被 骗之后,一些诈骗受害人把这样的非常规手段当做挽回损失的“救命稻草”,殊不知自己正在落入诈骗分子编织的又一个陷阱之中。肥西的郑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骗中骗。

今年5月份,市民郑先生由于轻信网上所谓的“小投资大回报”,被诈骗分子骗走了6万元。意识到被骗的郑先生没有及时向警方报案,而是在网上找到了所谓的 “黑客”,对方声称自己可以用技术手段帮助追回被骗钱款并提现,并用截图的方式向郑先生展示了自己的“成功案例”,在初步取得了郑先生的信任后,这名“黑 客”向郑先生表示其初期只需要收取12000元的“辛苦费”,等成功追回全部资金提现审核通过以后再收取剩下的“手续费”。急于寻回被骗钱款的郑先生认为 自己找的这名“黑客”很专业,同时想着早点拿到自己被骗的6万元钱款,于是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岂料当郑先生把所谓的“辛苦费”转给对方后就被拉黑了。

意识到再度被骗的郑先生最终选择了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肥西警方经过周密研判,精准锁定了这名所谓“黑客”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范围,民警迅速出击,在 海南省三亚市将冒充“黑客”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对其冒充“黑客”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 嫌网络电信诈骗被肥西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郑先生的遭遇,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各种诈骗犯罪中骗子的目的是骗钱,所谓“黑客”追回被骗钱财均是骗子的骗术,不要相信。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遭遇诈骗后要注意保存相关聊天、转账记录,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