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心课堂”助成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05 14:01

“我们是中华的少年,九曲黄河让我们懂得百折不回……”“到唐诗宋词中去寻找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7月27日,记者来到蒙城县立仓镇薛庙村,村口的文化大礼堂内传来稚嫩的诗歌朗诵声,该村村民正在观看孩子们的暑期文艺汇演。

“胡大爷,你家孙子孙女朗诵得不错。 ”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和脱贫户胡灯志老人打着招呼。“我也不知道朗诵的是啥,就知道俩孩子每天有说有笑,吃过饭就去文化大礼堂。 ”胡灯志说。

近年来,薛庙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又建起了文化大礼堂、农耕园、茨淮新河纪念馆等公益设施,成为全县乡村旅游示范村。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村“两委”走访后认为,暑期留守儿童防溺水,是眼下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们村年轻人出门打工的较多,爷爷奶奶看孩子大都力不从心,能把防溺水这个问题解决好,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薛庙村妇联主席袁沛芹对记者说,村“两委”决定把村文化大礼堂和“农家书屋”拿出来,为留守儿童开辟一个暑期“爱心课堂”。

说干就干,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捐了一部分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3名党员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9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小分队,轮流值班照看留守儿童,给他们讲故事,教他们写字、画画。

袁沛芹告诉记者,7月中旬,村“两委”联系了阜阳师范大学的追光支教团,邀请他们来村里开展为期两周的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大学生教的手工、歌曲、舞蹈都很受孩子们欢迎,当天的文艺汇演就是大学生们组织的。支教结束后,村里还要继续办好爱 心课堂,让留守孩子们在安全与欢笑中,过好每一个假期。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