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郎溪路高架桥成功跨越临泉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1:49

8月6日凌晨,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一标项目工地灯火通明,起重吊车快速运转,机械来回忙碌,现场施工人员各执其事,一派忙碌景象。5:30,历时五个半小时,郎溪路上跨临泉路钢箱梁主梁吊装全部完成,工程进展再迈新台阶。

此次吊装的Z2联钢箱梁总长约130米, 其中跨临泉路4片钢箱梁为主梁,每片长24米,重86吨,重量重、分节长、运输难度大,是本次钢箱梁施工的“攻坚点”。

合肥市重点局郎溪路项目部提前谋划,抓好两条线,一条是运输线,通过前期对周边线路进行调研和考察,积极跟交警部门对接,保障钢箱梁运输线安全可靠;一 条是作业线,通过多次方案论证,采取凌晨施工和“双机抬吊”作业。施工中,参建单位安徽路桥组织30余人临时封闭临泉路口,采用300吨和460吨两台起 重吊车进行“双机抬吊”作业,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施工方案,协同作业,争分夺秒,最终于凌晨5:30顺利完成跨临泉路钢箱梁主梁的吊装作业,最大程度上减少 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此次跨临泉路钢箱梁主梁的吊装完成,为后续钢箱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施工进度再迈一大步,提振士气,为后续工程快速推进提供了保障。

作为合肥环状路网的重要环节,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和北二环、南二环、西二环路组成环状路网,进一步完善合肥市交通路网,有效缓解二环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