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山区:“国际小镇”即将完工 扬起黄山旅游新风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6:31

8月6日,在黄山区谭家桥镇的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项目工地现场,机声轰鸣、车来人往,这座黄山东麓脚下的特色旅游小镇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一生之城、国际慢城、多彩之城”的东黄山新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旅游驱动 发展特色经济

谭家桥镇地处黄山东麓,是一座旅游资源富矿,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风光,是安徽省“两山一湖”黄金旅游线上的重镇。近年来,该镇以打造“东黄山国际小镇”为发展目标,聚力“一条高速”“两个小镇”“三大组团”建设重点,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旅游特色经济。

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作为实施黄山东部开发的起步工程,建设规划范围18.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对打造黄山市乃至安徽省旅游经济新增长极有着 牵动性作用,是实现黄山山上山下联动发展、助力皖南乃至全省旅游的重要举措,也是黄山旅游实施“旅游+”战略、加快“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创业的有力抓 手。

依托生态 打造小镇新亮点

悠悠湖文旅街区项目是谭家桥镇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的核心区、主阵地。它依托本地生态特色,立足文化资源禀赋,将绿色生态的山、水、田、城文化融入文旅之中。

夏日的悠悠湖碧波浩渺、绿翠环绕,在全面进入收尾阶段的工地现场,一条条新建设修缮的道路平坦宽阔,环湖的不度光民宿、美居酒店、休闲商业,译心岛、放 鹇漂浮岛、旋木白乐园等景点建设已雏形初显,沿着湖畔漫步,一路美景尽收眼底。历时三年的精雕细琢,以工匠精神在黄山脚下打造以“塔为笔、山为架、地为 纸、湖为墨、池为砚”的文化旅游新地标,“国际小镇”也将成为市民及游客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扬起黄山旅游新风向。

全面收尾 试运营蓄势待发

“工程一开工我就过来了,看着这个项目在我们手上一点一点建起来,我还是蛮有成就感的。”范振海是河南永城人,2018年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基础设施建 设工程开工时,他就作为第一批挖掘机驾驶员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从挖下破土动工的第一铲,到如今的沧海变桑田,三年时光,范振海和工友们吃住都在工地,在他 们的辛勤劳动下,一条条道路纵横南北,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

“目前悠悠湖文旅街区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收尾阶段。计划8月底全部完工,国庆节前开启试运营。”黄山京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徐斌介绍,经过3年的建设, 涵盖23条道路、2条河道治理、2个客运场站、1座污水处理厂和1座“悠游之心”公园建设的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一座生态打底、文化赋能的东黄山国际小镇,正在焕发青春活力,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