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静态验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1:30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0日,安庆至九江高铁安庆至黄梅段(以下简称“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静态验收,标志着该铁路项目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静态验收是指由建设单位组织验收工作组,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静态验收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检测、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安九高铁自新建的安庆西站引出,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经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 站,线路正线长约170.9公里,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其中安庆至黄梅段正线长约117公里。全线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孔垄北、 庐山等7座车站。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其中,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自2017年12月18日全线开工建设,计划9月进行动态检测,随后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1月进行运行试验,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中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 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这条高铁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 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