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球兰首次走出国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7:19

8月8日,一箱来自滁州的球兰到达美国海关,这已是我省企业自今年7月开始出口的第二批球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2日从合肥海关获悉,我省花卉企业培育的球兰实现首次出口。

“我们研究球兰12年了,现在终于实现了安徽自己培育的品种出口。”滁州菁萃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献刚说。从今年7月开始,该公司培育的球兰正式走出国门,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到目前已经走了好几批货了。”

据了解,今年7月,该公司首批11个品种的球兰经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搭乘飞机顺利出境,成为我省首批出口的球兰。“从我们办理注册申请,到第一批球兰顺 利出口,海关全程贴心提供优质服务,安排了专人对接,对于初次申报全过程,更是从头到尾耐心指导,第一时间解决各种问题。”沈献刚说。

滁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自有品牌进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有长期的出口计划,企业迫切希望在快速出口海外、打开国际市场方面得到海关的支持。为 帮助企业顺利出口,滁州海关提前介入,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进行网上申报,全程网上无纸化办理;派出专家赴现场帮扶,从有害生物监测体系、溯源体 系、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指导企业提升质量管控和疫情防控能力;加强政策宣贯,组织专家对美国进口相关产品检疫要求进行研究,指导企业按要求做好货物包装、 球兰检疫相关工作。今年5月,该公司顺利通过合肥海关审核,成为滁州市首家获批注册的出境种苗花卉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