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飞腿”救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4:45

近日,一段消防员从天而降,一脚踢回女子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记者从合肥消防获悉,8月17日,合肥某小区一名女子坐在16楼上欲轻生。合肥消防望湖救援站的消防员利用绳索从17楼垂降至16层,一脚将女子踢回屋内。

8月20日,记者联系上视频中救下女子的消防员尤胜。听说自己前几天的救人瞬间在网上刷屏,尤胜很惊讶。“这只是日常救援,没想到大家会关注。”

尤胜回忆,当天接到报警后,他和队友到达现场,看到一名女子盘腿坐在16楼窗台边哭泣,情绪激动。消防员上楼后发现该女子房门紧闭。因害怕刺激女子情绪,消防员没有选择破门,而是采取绳索救援的方式。

在网上刷屏的视频中,尤胜吊着绳索从17楼缓慢降落,在靠近女子时突然伸脚,把女子“踢”回了房间。“当时我特意控制脚上的力度,一边想着要救下她,一 边想着不能力度太大踢伤她。”尤胜说,自己之前处理过多起高空绳索救援事件,经验比较丰富,对这样的救援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但我也有些紧张,因为她当时就坐在很窄的窗台上,生怕她突然就跳下去了。”为不让女子察觉到自己降落,尤胜整个下降过程中都屏住了呼吸。

女子被救下后,仍激动地要冲向窗台,尤胜用身体死死地堵住窗口。在这样的场景僵持约一分钟后,民警和消防员破门而入,将女子控制,并安抚其情绪。“具体 原因我也不清楚,走之前我特地看了她两眼,还很年轻。”尤胜说,“人这一生都会遇到烦恼,每个人的生命都很可贵,作为一名消防员更不会看着鲜活的生命逝 去。希望姑娘能够好起来,感受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