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物业“女飞侠”徒手爬楼救宝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5:39

合肥杏林花园小区8月19日上午发生惊险一幕:小区二楼一户人家,一个两三岁的宝宝趴在窗口哭喊着找妈妈。附近邻居及时发现后,在业主群发出求救信息。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情急之下,女客服徒手爬上二楼,从窗口翻进去救援,最终孩子脱离险境。

回忆发现孩子时的场景,合肥杏林花园南区业主、今年73岁的张华聪老人仍感到心有余悸。“早上8点10分左右,我到阳台上收衣服,就听见有小孩的哭 声。”循着声音在窗口四处观察,张华聪惊讶地发现,对面楼2层一家的窗口,一个看起来年纪很小的宝宝正站在窗口哭喊。“孩子站在一个小凳子上,半个身子露 在窗口,一边哭一边喊着要爸爸妈妈。应该是家里没有大人。”张华聪介绍,孩子看起来很小,一度从板凳上跌了下去,摔倒在地上,又接着往窗口爬,看起来十分 惊险。“我当时怕他掉下去,就举着手机大声喊,宝宝你别动,我帮你找爸爸妈妈。”“问他会不会开门,孩子估计年纪太小,也很茫然。”张华聪一边跟孩子聊 天,稳定孩子的情绪,一边想办法怎么能救孩子。听见动静,附近其他邻居也赶到现场。心急如焚之时,张华聪老人想起了业主群,8点33分,她在业主群里发出 了求救信息。

求救信息刚发出去没多久,张阿姨站在窗口就看见穿着物业制服的工作 人员骑车赶来。匆忙赶来的是负责小区物业服务的安徽长红物业的客服人员张艳红和两名同事。“早上打开业主群看有没有业主报修报事,就看到了张阿姨的求救信 息,一边让同事联系房主,一边我和其他同事就赶紧去现场。”张艳红说,到达现场的时候孩子还在窗口,从楼下看就露一个小脑袋。“我自己家也有小孩,看到这 样的场景感到特别揪心,也很着急。”担心孩子出危险,张艳红没多想就踩着一楼防盗窗往上爬,奋力爬到窗口,翻进屋里。这个时候,孩子的家人也赶回来了,几 乎同时开门进屋。“直到抱到孩子,我心才定了。”张艳红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事后了解到,孩子只有三岁。翻窗进屋的时候,看见孩子在卫生间里,一脸泪 痕。她温声安慰了两句,孩子眼泪又掉了下来,“看着特别心疼。”把孩子安顿好,又检查了屋里的门窗,张艳红才和同事离开。

张华聪老人和张艳红的举动也赢得了小区业主的一片点赞。面对大家的夸赞,张华聪老人觉得孩子平安是最重要的。“万一孩子出了事,一个家庭就毁了。”在小 区住了多年,她也有很深的感情。“大家都是邻居,遇到事每个人伸一只手,小区就和谐了。”不过,她想给张艳红点个大大的赞。“看起来这么瘦小的姑娘,真不 简单。”张艳红也很谦虚。“当时就怕孩子出事,心急,没多想。”她也想提醒大家:“家里有孩子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看护好孩子。”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