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破解居家养老难题 合肥首批“养老照护床位”入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59

“老头子今年96岁了,身体大小毛病许多,晚上起夜,侧身掉下床,我又扶不起来,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现在好了,可以一键呼叫,社区同志可以就近赶来,子女也能第一时间发现。”看着老伴儿安静地坐在床边看电视,87岁的陈玉林老人舒了一口气。

几天前,家住合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省公安厅宿舍的陈玉林老人,在三孝口街道和城隍庙社区的帮助下,申请安装了家庭养老照顾床位,并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包 括配备电子证、摄像头、智能床垫、智能药盒等设备,工作人员和老两口的子女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家中的情况、老人的外出活动轨迹、智能床垫还能监 测老人的心率和血压等健康指标。有了这些细微而暖心的保障措施,老人们终于能够安心养老了。

据了解,今年3月,合肥市庐阳区印发《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试点工作方案》,拟在辖区三孝口街道和亳州路街道试点建设不少于50张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服务对 象为该区年满60岁的中、重度失能老年人或年满85岁高龄、空巢、独居的轻度失能以上的老年人,其中,低保、特困等困难老年人家庭优先纳入。按照方案,在 老年人家中按照养老机构服务的基本要求进行适老化改造,依托专业医护队伍、智能养老设备和服务平台,为有康养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服务。

在城隍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块显示大屏上,动态呈现老人的居家及健康状态。“目前,庐阳区首批试点了50张床位已经全部建床完成,9月将全部接入系统投入使用。”该项目建设及运营服务机构——合肥市乐友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友志介绍。

据了解,目前“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服务在庐阳区试点开展,后期将逐步在合肥市范围内铺开,年底前将建成不少于4119张照护床位。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