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男子捐献“血液种子” 完成生命传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59

“不管是无偿献血、献血小板,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患者康复”,8月25日,曾世飞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血液种子”——造血干细胞,为北京一位重症血液病患者送去恢复健康的机会。

大学期间,曾世飞开始无偿献血,从全血到血小板,曾世飞已经捐献40余次,包揽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2008年一次献血时,在医护人 员的动员下,曾世飞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我的体重比较轻,成家后,为了能够坚持无偿献血,经常按照妻子的要求增加体重,免得她担心。”曾世 飞笑着说。

今年7月,曾世飞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很是高兴,“感觉很幸运,自己肯定是没问题,但毕竟有家庭,还是要和家人商量一下”。得到家人尊重自己意愿的决定,曾世飞立刻答复红十字会同意捐献。

由于患者病情紧急,根据患者医院要求,曾世飞同时进行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好在一切顺利,并确定了捐献日期。曾世飞说:“虽然献血多次,但对造血干细胞还不是很了解,这次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才深入了解造血干细胞通过外周血采集的方式。”

目前,曾世飞在合肥高新区从事军工设计工作,得知他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表示非常支持。据悉,截至目前,合肥市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 者数量约2.6万人,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3例,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在无偿献血的同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血液病患者提供更多 治疗康复的机会。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