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合肥:一年级“新生课堂”开课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0:55

QQ图片20210829235153.jpg

QQ图片20210829235158.jpg

QQ图片20210829235201.jpg

QQ图片20210829235205.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清风习习重凄凉,蓬头稚子入学堂。暑假进入尾声,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们也将踏入小学校园,开启一段新的旅途。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 习和生活,培养其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体岳西路校区于8月29日上午开展了一年级“新生课堂”活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如何让一年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顺利开启小学生活?带着这个问题,学校前期就一年级“新生课堂”活动进行了细致周密 的筹划安排。“新生课堂”创造性地采用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初步了解基本的课堂常规、校园文明礼仪以及日常行为规范。此外,本着 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原则,本次活动采取分批入校的形式进行,不同批次在不同时间段内进入校园。

迎着清晨的阳光,一年级的孩子们怀着紧张而期待的心情,在家长的带领下踏入了校园。一年级的班主任和老师们也早早在校园的兰馨广场举着班牌,等候家长和 孩子们的到来。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学楼,温馨的教室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睛,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进各自的教室,开启了多彩的新生课程。

语文课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帮助学生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采用游戏的方式,教学生如何整理物品、熟悉校园里的铃声、了解课堂 上的口令……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初步了解课堂常规。数学课上,孩子们在数学世界里徜徉,与奥秘的数字歌唱,与多彩的图形舞蹈,感受到数学的趣味,燃 起了学习的兴趣。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为新生搭建了一方欢乐的天地,孩子们跟随老师的口令进行队形队列练习,一个个灵动的生命在这里舒展,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在这里绽放。上午11:30,“新生课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手举班牌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走出校门,回到家长身边,与大人们分 享着开学第一天的快乐。

一年级“新生课堂”活动,既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小学生角色,也为家校携手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有助于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未来六年,孩子们将在稻小校园里与美好相伴,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