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学季谨防“假老师”诈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16:59

近日,合肥警方接到2所幼儿园9名家长报警称,在家长QQ群内,接到“老师”发送的“报名文件”,要求缴费,后发现被骗。

接警后,警方经初步侦查,发现系不法分子盗用老师QQ号,在家长群内发布“报名信息”,以缴纳学费、书本资料费、校服费等为由,要求学生家长向指定账户转账或扫二维码付款,致使部分家长上当受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如何防范此类诈骗犯罪?警方建议,老师和家长在添加好友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备注信息可作为参考,但不要完全轻信;不随意向他人推送微信群的二维 码,并设置相关身份验证,谨防无关人员进入群聊;注意查看可疑人员的微信号ID,高仿号一般会复制头像和昵称,但ID无法频繁修改,可以此核验对方身份; 收到“交费”“转账”等信息通知时,可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学生、老师多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汇款;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警方提醒,学校应加强家长群管理,严格入群请求,设置相关身份验证,以防无关人员入群;学生家长在班级群里收到“交费转账”等通知时,一定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师核实,不要急于转账、汇款。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