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探访萌新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2:03

9月1日,安徽合肥,沉寂了一个假期的学校,再次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1.jpg

翡翠学校师生们一起分享金牌偶像的故事

2.jpg

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一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清晨,合肥市翡翠学校的孩子们陆续走进崭新的校园。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收到了校长送上的爱心礼包:一份老师手绘的校园地图、一本好习惯存折、铅笔一支、直 尺一把,还有一张“帮帮卡”。“一年级孩子很小,对环境不熟悉,可能会产生一些紧张焦虑情绪。‘帮帮卡’提醒孩子们遇到困难可以向校园里的每一位老师或者 大哥哥大姐姐求助。”校长助理张红介绍。

今年的暑假,平凡而又不平常。河南洪灾,牵动四方;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起拼搏,让人振奋;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份……真实的经历和故事,往往都能让青少年迅速成长,肩负起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

上午9点,以“强国之路有我·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幕。3400多名同学变废为宝,利用家里的废旧材料,制作了3400多 块“强国金牌”参加了开学典礼。金牌上的“偶像”有奋勇拼搏的运动员、探索宇宙的航天人、卫国戍边的战士、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孜孜不 倦的老师…… 金牌的一面是自己的“爱豆”,另一面则是新学期的目标。课堂上,师生们一起分享起“金牌故事”。

3.jpg

翡翠学校校长给孩子们送上爱心礼包

4.jpg

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一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5.jpg

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一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6.jpg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开学典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猜一猜”奥运会的名场面、“做一做”奥运冠军的手势、“想一想”有志者事竟成、“说一说”强国少年表志向四个 环节,让学生懂得爱国、感恩、奋进的真正内涵,并结合疫情防控,洪水灾害,对学生进行“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自我保护,团结一致”的生命教育活动。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希望同学们从运动员身上学习他们拼搏、坚持、奋斗、爱国的精神,并希望 大家热爱读书,明白读书的重要性;不怕吃苦,将成长的磨砺、奋斗的汗水,化成底气和格局;珍惜时间,把握好当下;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种种。”合肥市师 范附属第三小学校长李萍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