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电诈从事外围服务 两窝点被端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1:20

记者从池州警方获悉,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刑警大队在池州市公安局等多部门的支持下,端掉隐匿于池州市主城区某写字楼内的两处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从事外围服务的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扣押作案手机43部,电脑4台,网络电话卡63张,涉案资金5万元。

今年8月,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在贵池区某写字楼内有公司招聘话务员。据调查了解,该公司对外宣称是某些知名证券公司的外包公 司,主营业务就是帮着给那些知名证券公司“打粉”(通过打电话寻找目标投资源,然后让那些有意向投资的人加入微信群,然后再将这些微信群转卖)。实际公司对外招聘话务员,然后从诈骗分子那里获取目标电话号码和“话术”(为话务员事先写好的剧本),让话务员按照“话术”伪装成某些知名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身份, 欺骗投资人进微信群,最后将这些达到一定人数的微信群出售给境外诈骗团伙,为下一步实施精准诈骗提供条件。

在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敏锐发现该窝点的组织者有相当强的反侦察意识,9月1日,贵池分局缜密部署,该局刑警大队对以上两处窝点进行了集中收网。警方提 示:在选择工作和兼职过程中,要和公司签订正式的用工或者兼职合同,了解该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发现公司有欺骗或者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