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地铁盾构管片智能智造助推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全速前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茂 袁涛  刘玉才 发表时间:09-10 15:51

管片放入营养池培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地铁交通是一个发达城市的发展标志,随着2016年合肥地铁一号线的正式开通,合肥地铁建设进入“井喷”式快速发展期,目前1号线三期、2号线东延线、3 号线南延线、4号线、4号线南延线、5号线北段、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九线同建”,催生了诸多发展机遇。经中国中铁统一部署,以合肥轨道 交通8号线为契机,委托中铁四局成立中铁四局集团安徽智能制造有限公司。

中铁四 局集团安徽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淮南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刘岗镇向东800m,占地面积56666平方米,划分为智能化钢筋加工区、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拌 合区、智能化蒸养线、室内水养区、成品存放区。年产能达到18000环盾构管片,同时可生产管节、管廊以及地铁专用轨道板及附属混凝土预制产品,自主研发 管片外弧面自动化抹面机器人,减少了现场劳动力,增强了管片成型质量。

采用的 “预制构件智造信息化管理系统”,赋于每个预制构件唯一身份证(RFID+二维码+NFC),监控生产每一个环节,智能采集生产质量数据,有效提升产品质 保资料组织效率,实现产品质量管控和全过程追溯。可视化的大数据智脑中心、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中心,为建设数据采集自动化、生产管理智能化的智慧工厂提供 技术支撑,并极大地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目前,中铁四局集团安徽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盾构管片制造厂生产的管片完全满足合肥地铁8号线生产需求。

管片钢筋加工车间一片忙碌

钢筋加工进入智能智造

智能管片打磨器

管片培养池

管片生产和存储厂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