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杏花公园抗日名将雕像前摆满鲜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17:05

10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杏花公园。从公园南门走进园区,抬眼望就是抗日名将罗炳辉的铜像。铜像下,鲜花摆成一排,孩童在一旁嬉戏。

罗炳辉是抗战时期著名的新四军将领,对开创、巩固淮南(即江淮地区)抗日民主根据地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秋天的凉风吹散了花束,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一一摆齐。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铜像下的鲜花是市民国庆期间前来敬献的。

带着儿子前来游玩的李丽婷告诉记者,最近几年,她明显觉得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越来越强,每到国庆等节日和纪念日,合肥的先烈纪念设施和遗址都挤满了前来瞻仰的市民。

“因为《觉醒年代》这部剧,合肥的延乔路被大家熟知,路牌下市民献上的鲜花也成为了一处风景。但其实在合肥走上一圈,我们对先辈的感激,不仅体现在延乔路,还在很多地方,比如杏花公园的罗炳辉将军铜像前。”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