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名占道摊主签订 “还路于民承诺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21:01

10月13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6名占道经营的流动摊主,在接受法治教育后主动签署还路于民的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未经允许占道经营。

宁国路与南一环交口附近是流动摊点的多发地带,尤其是在夜间,一些游商在此售卖快餐、水果等,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容易造成交通混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此,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滨湖城管办携手滨湖世纪社区、方兴社区、常青街道等街镇大社区城管部加大力度整治占道经营现象。

“此次签订了承诺书的流动摊主,都是屡次占道经营,在经过城管队员宣传和教育后,他们承诺遵守市容秩序,按规经营。”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 队员通过错时执法、定点盯守,对发现的无照游商进行法制宣传、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约谈到城管部门,通过耐心引导,签订承诺书等,让摊主充分意识到自己 行为的危害,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摊主规范经营。

除了对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后,针对电动车商铺的出店经营行为,城管部门创新管理方式,联合社区和行业协会开展共治共管。

南一环路电动车一条街集中了十余家售卖电动车的商铺,经营者为了招揽顾客,时常有在店外摆放电动车,展示了商品却阻碍行人通行。

针对这一状况,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转变以往暂扣、处罚的硬性管理思路,通过军区社区与省电动车行业协会取得联系,三方共同商讨控制出店经营的相关措施。

“在城管队员执法管理的同时,行业协会加强对电动车商铺的行业自律,社区工作人员也注意对该区域的徒步巡查。”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陈涛说,在三管齐下的管理措施实施以来,南一环路电动车出店经营的现象得到好转。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还路于民”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包河区城管局清理各类占道违规行为720余起,包括整改占道洗车行为153家、清理流动摊点189起、店外经营53起、乱堆放212起、乱晾晒120起等,“还路于民”行动见成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