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0分钟健身圈” 勾勒“惠民半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1:38

“以后打篮球再也不用为场地犯愁了,出了小区就有球场。”近日,家住蜀山区南岗镇华丰小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原来,为方便周边居民建身锻炼,南岗镇将拆违空地改建为篮球场,同时规划建设智慧健身驿站,为附近百姓打造“10分钟健身圈”。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位于长江西路华丰小区西侧,一处笼式三人篮球场地框架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完善场内灯光、器材等基础设施,预计11月份完工,对外免 费开放。南岗镇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即将完工的篮球场,曾是一片违建工棚,不仅有损街容,也影响着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今年3月初,城管队员在巡查摸排时发现,华丰小区西侧围墙外存在10余间违法建设,无任何审批手续。“当时回迁小区正式安置,小区周边的项目部 临时工棚陆续拆除,这个藏在临时工棚内的违建也就露出了真面目。”城管队员介绍。对此,南岗镇当即约谈相关责任人,并调派机械助拆。拆除后,通过采纳居民 意见,在原地建起了笼式三人篮球场。

除了将违建场所变身健身驿站,今年,合肥市 从利民角度出发,盘活多处闲置空地。如在石莲北路违建拆除后,南岗镇将石莲北路与大别山路交口南侧的闲置用地划为临时停车场,缓解镇域停车压力。目前,该 停车场已投入使用,占地1800平方米,可停车约130台,停车场内道闸、车位线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