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熊孩子”踹坏电梯 物业起诉索赔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11:26

乘坐电梯时,合肥一“熊孩子”用脚猛踹电梯,导致电梯受损并停运,也引发小区业主不满。由于家长拒绝赔偿维修费用,物业公司于是诉至法院索赔。近日,庐阳法院受理了这起安徽某物业公司起诉沈某侵权责任纠纷案。

日前,安徽某物业公司接到业主报修电话称电梯发生故障。物业公司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到现场检查,确定是外力作用导致电梯停运。调取监控显示,一名未成年学 生乘坐电梯时,用脚猛踹电梯致其损毁。此事也引发小区很多业主不满。该物业公司找到学生的家长,要求家长赔偿电梯维修的相关费用,但家长拒绝赔偿。协商无 果后,该物业公司诉至法院。

办案法官表示,《民法典》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 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此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孩子家长对物业公司维修费用进行相应的赔偿,同时表示认识到自己孩子的错误行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