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余名70周岁以上老人拿到驾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8 11:24

银发老人驾车出行不是梦。来自黄山的叶大爷就享受到深化“放管服”带来的春风,已经91岁的他是全省第一位通过“三力测试”,获得驾考资格的九旬老人。近日,安徽交警部门发布了“交管改革21项新措施”实施以来的变化。

760万辆机动车享受到扩大机动车免检改革红利

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徽公安围绕简政放权、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化“一网通办”、持续 优化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等五个方面,推出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22项措施,“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改革21项 新措施”便是其中之一。

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扩大机动车年度检验免上检测线范围,全省共有760万辆机动车享受到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改革红利,公安交管部门均已通过12123短信平台告知机动车所有人。

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项目,全省共11874人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促进二手车出口便利,在登记地为362辆 “出口待转移”二手车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试点全国范围内二手车异地交易,办理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业务60410笔;取消私家车省内异地登记需提交暂住证 明的规定,110627名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直接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省内注册登记业务;为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全省共划定 道路410条,可停放车辆34854辆。116位70周岁以上人员已取得驾照

交管改革也为老年人带来不少便利,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便是其中一项。

允许70周岁以上人员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以来,安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三力”测试330人,测试合格217人,其中有116位70周岁以上人员已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今年6月,在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91岁的叶大爷意气风发地走出了驾考科目二考场。“您的最终成绩为85分,考试通过。”叶大爷 是全省第一位通过“三力测试”,成功获得驾考资格的九旬考生。刚刚过去的9月,叶大爷参加了小型车辆自动挡科目一、二、三考试并顺利通过,以高龄取得了机 动车驾驶证。为表示感谢,叶大爷还为机动车驾考中心送来一面锦旗。

此外,60周岁以上老年人线上使用亲友“交管12123”手机APP账号代办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9853笔;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委托他人网上代办机动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车辆牌证等交管业务9853笔等。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