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琵鹭首次现身中庙花塘河公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20:10

10月28日,巢湖半岛湖国家湿地监测人员在中庙花塘河公园进行日常巡护时,意外发现1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候鸟白琵鹭,它们在湿地公园里的水面上时而飞翔、时而觅食,这也是首次在花塘河公园发现这种鸟。

据了解,白琵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大型涉禽。身长约80厘米,全身羽毛白色,嘴扁阔似琵琶得名。白琵鹭常栖息于沼泽地、河滩、苇塘等处,涉水啄食小型动物,有时也食水生植物;飞行时颈和脚伸直,交替地拍动翅膀和滑翔。

近年来,巢湖半岛湿地成为众多水鸟的迁徙停歇驿站和越冬栖息地,每年冬季成群结队的野鸭、苍鹭、鹬鸟、东方白鹳等野生候鸟在此嬉戏玩耍。

今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琵鹭种群首次现身湿地公园,标志着该公园生态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