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8:24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基础,以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需求为导向,涵盖知识产权基础数 据检索、业务办理、信息查询等功能,是特色化、便利化的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平台设置了信息检索、办事大厅、服务网点、维权保护、产业地图、交易中心、公益 培训七大功能版块,整合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知识产权优势公共信息资源和优势服务资源,初步形成了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公共服务体系,面向长三角区域社会公 众和广大创新主体提供系统化、集成化、精准化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据介绍, 平台集成并综合展示长三角区域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信息,以三省一市为整体集合,全面展现长三角区域各板块的知识产权发展实况;平台系统 集合了国家及各省现有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功能,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享的原则,整合长三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相关信息资源,向长三角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 权全流程服务信息支撑,确保服务的精准性、便利性和有效性;平台聚焦长三角区域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打造产业知识产权发展分析模块,围绕强化跨区域产业联动 发展,开展产业发展动态脉络分析与统计监测,支撑长三角产业知识产业联盟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和国家科创新高地。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表示,安徽将携手沪苏浙共同推进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安徽省知识产权 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对标沪苏浙,实现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无缝对接;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数据信息开放共享力度,更好服务长三角创新发展;深入推广信息 公共服务平台在安徽的应用,让企业利用平台创造更有价值、更具竞争力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