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燃气泄漏!民警用双手堵住泄漏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1:26

“特(巡)警大队,请立即前往此地,群众报警称发生燃气泄漏。”11月11日20时许,接到110指令,马鞍山市当涂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潘瑶迅速带领队员奔赴现场处置。

发生泄漏的地点位于当涂县某小区内。一进入现场,民警就立即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经过初步检查发现,一段燃气管道的气管被撞断,从管道内喷出大量疑似燃气的气体,事发现场周边是居民小区,如遇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潘瑶迅速找来毛巾塑料袋等物品将泄漏点包裹住,但由于气体压力较大,不明气体还在源源不断地渗漏。他果断立即用双手紧紧按压住气体泄漏的口 子,尽量控制气体外泄,等待专业处置力量的到来。同时,指挥同事在事发周边拉起警戒带,疏散周围群众至安全区域,通知小区附近车主将私家车挪离至安全区 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刺鼻的气味越来越浓烈。随后赶到的消防救援队通过专业仪器测量发现,现场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幸亏气体泄漏点第一时间被潘瑶牢牢堵 住,有害气体没有大面积扩散。

尽管已经扩散的有害气体,随时可能危及正在处置险情的潘瑶和他的同事们,但他们丝毫没有畏惧,坚持了近二十分钟。最终,在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到场抢修后,险情顺利排除,现场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