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凭信用可享电子保函大额担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14:00

老板们注意了,企业具备良好信用,在合肥招投标市场上会更“吃香”。近日,记者从市公管局获悉,合肥今年推出“信用+公共资源交易”系列政策,创优市场营商环境,让诚实守信的企业能凭信用获得大额电子保函担保,目前单个企业担保金额最高超过4000万元。

投标企业凭信用可“免检通行”

在招标项目审查中,企业通过良好的信用情况,可以简化交易流程。比如,实行“信用承诺”制,项目单位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相关材料,可先启动项目招标程序。

2021年以来,为近400个项目开辟受理“绿色通道”。取消企业资信证明材料,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作出承诺即可,为守信企业节约时间成本,目前11907个项目的投标企业实施“免检通行”。

通过强化信用结果运用,将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招标资格、推荐中标人的条件,及评审指标之一,予以信用加分和信用折价,信用折价比例最高可达0.99。

此外,发挥“信用资产”价值,深化为企服务。企业信用越好,可享受的电子保函担保额度越大,能更好地减轻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单个企业累计担保金额最高为4313万元。

建立招标采购人信用管理机制

对信用不好甚至是违规违法的企业,合肥招投标市场展开信用惩戒毫不手软,净化交易环境。今年以来,全市持续推动多部门、跨行业间的信用联合惩戒。

市公管局与市人社部门开展拖欠农民工“黑名单”、与市城乡建设局开展施工及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和施工安全事故联合惩戒,将66家施工安全事故企业、80名相关人员录入信息库。开展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共记录并披露323家竞争主体不良行为。

“十四五”期间,合肥计划探索建立招标采购人信用管理机制。制定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推行“商务+技术+信用”综合评标体系,将信用评价结果设置为评审指标,对信用评价好的企业予以技术标加分、商务标折价优惠,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长效机制建设。

合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还将建立信用修复机制,鼓励重塑信用。探索建立更加全面的信用信息记录新路径,通过更大范围的平台信息共享,规范市场行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