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肥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贷款诈骗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11:46

网罗闲散人员,为他们虚构虚假信息,贷款购买豪车,然后转卖牟利。近日,肥西县局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一举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了一个盘踞在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的犯罪团伙,消除了贷款诈骗的隐患。

去年12月,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某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报案称: 2020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其公司的16名客户通过金融贷款在合肥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16辆奥迪汽车,在偿还1至2期车辆贷款后断供,造成该汽车金融公司损失达40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肥西县公安局随即立案侦查,历经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集中收网,成功打掉一个针对“汽车金融”免抵押贷款的特大系列贷款诈骗犯罪团伙,摧毁 犯罪链条,抓获覃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8人,破获案件16起,追缴赃款20余万元,及时推送涉及全国汽车金融贷款诈骗案件线索300余条,涉案价值4500 元万元。

经查,去年1月至5月,犯罪嫌疑人黄某为覃某某等人提供资金,覃某某等 人通过陶某等贷款中介,物色王某某、张某某、秦某某等16名社会闲散人员为背债人,为其虚构工资收入、工作地址等个人信息,利用“某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免 抵押政策,以王某某、张某某、秦某某等16名背债人的名义贷款买车。贷款购车以后,随即将车辆通过汽贸公司进行倒卖,非法牟取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