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援藏结缘种下深厚情谊 山南患儿不远千里来皖就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2 12:05

孩子“肚子疼”时,大多数父母会以为是吃坏东西了,殊不知,还可能是体内“长出”结石。近 日,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的小朋友贡吉因体内结石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儿童泌尿外科就诊,经过医护人员一周的精心治疗顺利出 院。7岁的小女孩贡吉不远千里来到合肥就诊,背后有何缘由?故事还得从相隔万水千山始终心心相连的皖藏情谊说起。

7岁山南患儿不远千里来皖就医

据了解,贡吉父母是山南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忽视了女儿时常的腹部不适,日前检查发现女儿贡吉的右侧输尿管下段的结石,右侧肾脏也开始变小和萎缩,在和专家联系后来到合肥治疗。

经过检查发现,贡吉的右侧输尿管下段一枚1cm左右的结石已经完全阻塞了输尿管,上部的肾脏体积明显减小,功能下降到了正常的20%左右。

经过科室详细讨论,11月24日,贡吉在该院接受了经尿道输尿管镜下的钬激光碎石术,手术中见到结石呈黑褐色,周围已经有形成包裹性息肉,医生采用钬激光将结石大部分击碎粉末化,并用取石网篮取出稍大结石块进行成分分析,历时约5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

其实早在来到合肥之前,贡吉就很好奇合肥的风景,一度还以为这次是来这座城市旅游的,来之后看到是来住院,小姑娘还有点小失望。令人欣慰的是,术后当日 贡吉就可正常饮食,复查没有结石残留,术后两天即办理了出院,一家人终于可以趁着难得的机会欣赏一下合肥美丽的城市风光。出院当天科室举办了欢送会,之前 支援山南地区的医护人员一同前来欢送。贡吉父母为医护人员送上锦旗、献上哈达表示感谢。

援藏医生牵线真情演绎皖藏一家亲

据介绍,在检查出病情后,医生告诉贡吉父母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多年的技术援助,贡吉父亲对安徽省儿童医院的治疗水平十分信任,立即将女儿患病的事情告诉了曾对口支援山南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许愿愿,并在她的帮助下,11月18日贡吉顺利入住医院。

合肥与山南,相距几千公里的两座城市因援藏联结起深厚情谊。早在2016年,安徽省儿童医院就曾派出首批援藏医护人员到达西藏山南,开始为期一年的山南 地区人民医院“组团式”援助工作,支援该医院新生儿科建设。此后医院陆续派出专家来到当地开展工作,了解医院儿科发展总体状况,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走进 病房给患儿诊断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对科室负责人及儿科医护人员进行指导培训。

几年的时间过去,安徽医院专家们的医疗技术、知识与经验赢得了山南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尊重,细致耐心的诊疗和科学的处理方法也赢得了患儿和家长的赞许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