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包河警方破获两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1:40

三人因狩猎、贩卖画眉鸟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一人因购买被警方治安处 罚。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辖区各花鸟市场进行多次检查,破获两起危害珍贵、濒 危野生动物案,共解救84只野生画眉鸟,并将其移送到动物保护机构。

今年3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市场内有人可能正在饲养和买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存在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

根据该线索,该局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细致排摸,民警基本确定了该市场内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后,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将嫌疑人符某抓获,并将查获的80只野生画眉鸟带回派出所。

今年9月,民警在六安市成功将符某上线吴某坤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坤多次在皖南大别山地区非法狩猎画眉鸟100余只,其中部分出售给犯罪嫌疑人符某,非法获利3000余元。

今年6月,包河警方接群众举报,合肥市包河区某花鸟市场内,有人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正当嫌疑人李某准备再次出售画眉鸟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画眉鸟4只。

目前,两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均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一人因购买画眉鸟被警方治安处罚,解救的84只画眉鸟被移送到动物保护机构。民警提醒,画眉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饲养、捕获、买卖画眉将构成违法犯罪,情节严重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