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碗“爱心饺”温暖赶集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3 11:32

20211221000434a.jpgB001.jpg

12月21日清晨,姚传永(左)胡多平夫妇在煮饺子。

12月21日,冬至。寿县安丰塘镇苏王街道的姚传永、胡多平夫妇,一大早忙碌着,他们要在冬至这天多煮些饺子,好让来镇上赶集的老乡吃够这冬至必吃的饺子。

这3元一碗的热乎乎的饺子,温暖了众多乡亲们。

进入寒冬,寿县最低气温零摄氏度左右。安丰塘镇苏王街道的集市与往常一样,隔天逢集。

姚传永家的饺子店位于集市路口,每碗3元,16个饺子,荤素同价,热乎乎的饺子成为来镇上赶集的乡下老人首选早餐。

今年75岁的姚传永与老伴胡多平同龄。 “结婚时家里很穷,婚床是从亲戚家借的。 ”姚传永说,他6岁时父亲去世,从艰难困苦中长大。婚后,两口子风雨几十年,拉扯两个孩子成人。

自2000年开始,老两口在自己家里开了饺子店,一方面补贴家用,另一方面方便乡亲们吃早饭。

20211219000405a.jpgB001.jpg

12月19日,姚传永胡多平夫妇向顾客展示用来做饺子馅的原材料。

姚传永说,他包的是“良心饺子”,价格一定要便宜,而且不能偷工减料。

饺子店刚开业的时候,一碗饺子1元,后来一碗2元,数量还是16个,多年未涨价。直到今年因原料成本上涨了不少,才涨到一碗3元。

买菜、洗菜、剁馅、包饺子、煮饺子……老两口每天起早摸晚,忙得不亦乐乎。

常有人问:“一碗饺子3块钱,有的赚吗? ”老两口笑着说:“我们是从苦里过来的,来赶集的大多是农村来的老人,乡里乡亲的,我不能卖贵,就是不赚钱,也要让乡亲们能吃得起饺子。 ”(特约摄影 陈彬 文/图)

20211219000415a.jpgB001.jpg

12月19日,姚传永将热乎乎的饺子送给卖菜老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