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天鹅湖天鹅产下14颗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30 13:30

近日,合肥天鹅湖公园的饲养员陈长敏在天鹅小屋的干草下发现了第一颗天鹅蛋,半个月的时间内,天鹅们陆陆续续下了14颗蛋(如图),这是天鹅在天鹅湖安家以来生蛋最集中的一次,也是产蛋量较高的一次。

在天鹅湖湖心小岛上,19只黑天鹅在这里安家,年龄最大的天鹅已经在天鹅湖生活了十几年。

12月10日的早上,陈长敏跟往常一样给天鹅清理小屋里的干草,发现一颗蛋“躺”在草上,不知道是哪只天鹅生的。因为是天鹅产蛋的季节,陈长敏并没有在意,只是小心地把蛋收起来。

然而,就在之后的半个月时间里,陆陆续续有天鹅在下蛋,到12月25日,下蛋数量已经达到14颗。陈长敏把天鹅产蛋的事告诉了天鹅湖公园管理员杨劲松等人,大家都直呼“大丰收”。

杨劲松说,往年天鹅湖里的天鹅也会下蛋,少的时候4枚,多的时候十来枚,但产蛋持续时间长,大约需要一个月,“经常是一只天鹅下蛋,然后停下来几天,另一只天鹅开始下蛋。”

今年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黑天鹅们陆续下了14颗蛋,产蛋时间集中且产量高。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伟介绍,天鹅湖公园生态质量和环境卫生比较好,天鹅的生态环境是极为重视的一项内容,生活环境、喂养条件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严格的监管。

“主食是稻子配上玉米粒,素菜是白菜、生菜、油麦菜等换着喂,让它们的饮食结构更合理。”12月25日,记者登上天鹅湖湖心岛,陈长敏正在给天鹅们准备“下午茶”:剁碎的大白菜,“每天我都要上岛两次,打扫卫生、喂食等。”

据了解,目前这14颗蛋将送往合肥野生动物园由专业工作人员孵化,方伟说:“希望天鹅湖里的天鹅数量能再增加一些。”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