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海报|读懂春运“加减法”背后的幸福刻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18:34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每年春节,都是家家户户常谈的话题,回家团圆更是话题里离不开的关键词。作为全国著名劳务输出“源头地”的安徽阜阳,每年有数百万人在浙沪等地务工,临 近春节,不少人纷纷打道回“阜”,相比昔日熙熙攘攘的春运大潮,开启“高铁时代”的阜阳春运,人山人海的传统画面一去不复返,舒心便利出行成为回家“标 配”。

春运变化见证时代发展,标注幸福刻度。2021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 15万公里,城市间“交通圈”互联互织,回家时空距离缩短;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移动支付、电子客票、网上订餐等新形式选择,服务细节愈变贴心,美好体验 “堵点”渐少;延长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新增网上办理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打造数据多“跑腿”,旅客少走路的暖心模式;“返乡专列”“学生专列” 等各式团体专列温暖出发,“坦途”温馨,“囧途”渐远。铁路部门与时偕行、创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从 “加减”变化生动地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

眼下,2022年春运正在进行。对于铁路部门,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只有用心做好服务细节,把牢疫情防控每一环节,才能提高春运路上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舒心安心,为流动的中国绘就平安团圆的祥和“中国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