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风”送岗,安徽打造“家门口”就业生态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4:50

连日来,安徽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跨省招工行动和技能培训助企行动等举措,将企业请到家门口,帮助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

安徽电视台记者丁剑

这里是联宝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我旁边,工人们正在对电子设备进行组装,今年春节期间,企业通过政府搭建的用工对接平台,目前已有10000多名新员工入职。

正在产线上进行操作的李香香是今年刚入职的新员工,去年年底返乡后,通过2022年安徽省重点企业用工专场对接招聘会,她顺利地在家门口找到了新工作。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员工李香香

这里工作环境挺好的,吃住也挺好,今年我不光自己过来了,而且还带了三位朋友来,工资方面也挺好的,一家人也能在一起,也能照顾家庭。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柏鹏

春节开工以后,我们面临用工的挑战非常大,大概短短的一周的时间,我们在省市区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就满足了我们这样紧迫的用工需求,保证我们在最快的时间就达到了满负荷生产。

为帮助像联宝科技这样的缺工企业解决用工困难,今年安徽省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用工服务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若干实施意见》,从健全用工求职两个清单,打 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吸引新成长劳动力留皖就业等10个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举措,确保企业生产总体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最近这段时间,合肥、芜 湖、阜阳等地,各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迈得特光学(安徽)有限公司 人事专员张唯

(招聘)总需求大概在150人,一线生产工人可以达到5000-7000元综合薪资,提供免费的食宿。

求职者陈昌付

我们现在也不要辛苦出去找工作了,现在家门口的工作岗位很多很多,我本人是电工职业,(这次)找到了一个电工的岗位,比较满意。

把企业请到家门口,让群众就业更幸福。截至1月底,全省共发布“2+N”线上招聘会1168场,举办线下主题招聘会1133场,参会用人单位1.4万 家,提供就业岗位38.3万个。1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同比增长7.8%,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程光林

“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行动号令,吹响了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我们将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做好人才招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