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用心教导孩子 传递温暖友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16:53

同学们,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就要到来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做呢?今天,利用这堂课和大家一起探讨。 ”3月1日,在枞阳县枞阳小学少先队活动室,副校长、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田霞带领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重温雷锋精神。

“雷锋月献爱心”“学雷锋我能行”“敬老孝亲学雷锋”……每年3月,都是田霞最忙碌的时候,作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在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中,她带领少先队员们在全县掀起学雷锋良好氛围。

“我们不仅要讲好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更重要的是立足新时代学雷锋办实事、做好事、干成事,把学雷锋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行动中。”田霞说,自己作为少先队总辅导员,更应成为学雷锋的带头人。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田霞带领枞阳县19个乡镇少先队辅导员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为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她通过“微队课”开展宣传,组织全县2 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制作新冠肺炎防护宣传画和手抄报,共收集孩子们的作品2000余份。她还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帮助支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慰问孤寡老 人。因疫情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她获铜陵市红十字会通报表扬。

2020年夏天,枞阳遭遇特大洪水,她在暑假期间主动前往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并为安置点的孩子们教授美术、音乐,赢得了受灾群众的高度评价。

“她是我们的队员,每年寒暑假她都没有闲着。 2021年暑假,她策划组织实施‘关爱孤儿 助力成才’志愿服务活动。 ”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秘书长陈相军说,田霞是“红领巾”们的榜样,她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她对学生的关爱、对教育的热爱,她的敬业精神、专业能力,都是我们年轻教师学习的典范。”枞阳小学青年教师吴志强说。

2014年,枞阳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第一批支教工作,当时田霞爱人在外地工作,孩子即将上高中,但她依然第一个递交了申请书。在支教的一年时间里,她担 任了6个班的音乐教师。 2018年,田霞又主动申请到该县戚矶小学和高岗小学支教一年。她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让孩子们感知艺术、开拓眼界。她的音乐教研论文和优质课多次获 奖,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比赛中斩获佳绩。

近年来,田霞获得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铜陵市三八红旗手、铜陵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铜陵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铜陵市名教师、枞阳县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一份荣誉就是一份责任。我要把荣誉化为动力,脚步不停学雷锋,传递温暖友爱,用心教导孩子,呵护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田霞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