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400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7:15

3月14日和15日,合肥市志愿者邹扬扬、张西光在中科大附一院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突破400例。

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突破400例

邹扬扬是全省第400例、合肥市第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在合肥一家健康管理公司工作,他的家庭可以称得上富有爱心的公益之家,父亲、姐姐也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张西光是全省第401例、合肥市第9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安徽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一名辅导员老师,也是该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分娩不久的妻子格外支持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去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量居全国第8

“全省共有5923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401例,其中,第100例于2016年11月实现, 用时12年;第四个100例于2022年3月实现,用时不到12个月。”安徽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于2004年5月正式启 动。上述负责人称,安徽省2021年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99例,捐献量居全国第8。

记者了解到,401例捐献由39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完成。在401例捐献者中,男性340名、女性61名。捐献年龄18~35岁最多,捐献时最小的19岁,最大的52岁,平均年龄为31.2岁。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